松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闺蓉)10月29日下午,松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开班仪式在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一楼举行。街道组织人事部、社会事务办、各社区长青老龄大学校长及松岗辖区群众一百余人共同参与开班仪式。街道党工委委员文凤英、老干中心党支部书记文炳华共同参加仪式,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陈旺军主持开班仪式。

据了解,松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旨在丰富街道老干部退休生活,为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提供平台。长青老龄大学第一期即日起开班授课,设立政论系、艺术系、康养系三个特色系别。课程班学员皆是德高望重的长者,其中有离休老干部、有教育系统的老师教授、有特区拓荒牛,还有资深专家学者等。

老干部们爱国敬业、教书育人的精神和故事不仅是一部好家谱,更是松岗长青老龄大学的“传家宝”。文凤英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课程前期筹备情况,她表示,特色课程已筹备近半年的时间,凝聚了各方的力量与心血,目前大致框架已经形成。她指出,松岗街道具有悠久的历史底蕴,松岗文化艺术中心有着良好的办学条件,通过积极探索与实践,应该有能力把特色课程办好。希望各位学员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加强自我教育,提升自身素质,与深圳特区共成长,见证松岗新发展。

随后,深职院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副院长牛耿副教授举行开班第一讲,内容主要围绕老年教育发展与老龄大学建设相关讲话精神进行讲授,为进一步做好老龄大学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下一步,松岗街道长青老龄大学将着力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继续丰富长青老龄大学校园文化,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中老年人更新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颐养。同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坚持积极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