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多部门联合整治再生资源回收行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10月28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经科办、执法队、市监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自来水公司、供电所等部门对塘尾社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行了整治。

在塘尾社区凤塘大道第二工业区,执法人员发现该工业区的4家废品回收站已有1家关门,另3家仍在营业。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3家废品回收站分别存在回收点杂物乱堆乱放、高压线附近堆放杂物、违规搭建、未配备消防设备等安全隐患,并且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不符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向其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拆除违规搭建建筑物、限时搬回注册地经营,并且予以了断水、断电。

据了解,为了规范辖区再生资源行业,取缔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隐患,提升行业经营管理水平,福海街道在年初制定了2020年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分阶段实施综合整治,倒逼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

接下来,福海街道继续加大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的巡查力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