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装配式建筑观摩活动在全区首个棚户改造民生项目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丽娴 汪兰)10月30日,“绿色智能、提质提效”深圳市宝安区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活动在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承建的宝安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举办。

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住宅棚户区改造民生项目,由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导,宝安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实施建设,预制率18%左右,装配率超过50%,建成后将提供895套回迁房及687套安居人才房。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由中建三局一公司牵头与华阳国际联合完成设计采购施工任务,项目设计、报建工作的推进将对后续类似棚改项目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当天,与会领导、行业专家一行参观了装配式实体样板、智慧建造展示、精益建造展示等展示区。基于工地VR安全体验技术研发的虚拟质量样板可视化交互系统、智能电器设备监测系统、替代普通砌块墙体的新型材料ALC混凝土板、BIM虚拟仿真漫游动画等新工艺、新建材、新设备让大家大开眼界,引得众多观摩人员驻足观看询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会亮点纷呈,领先的建筑理念值得学习和借鉴。


项目经理廖君介绍道,装配式工艺的使用不仅提升了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而且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对于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深圳市宝安区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已经推动绿色建筑事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宝安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已超30%,空港新城、宝安中心区重点发展片区比例已超40%。装配式建筑项目总量暂列全市第一。宝安区装配式建筑面积从2018年的75万平方米到2020年的462万平方米,呈现质和量的高倍数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