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抢抓“双循环”机遇

2019年进博会,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了不少采购商驻足。(资料图片)

2019年进博会,鑫荣懋旗下子公司鑫荣懋亚洲公司展位吸引观众纷纷拍照。(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杨柳)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宝安区商务局了解到,为推动宝安企业掌握国际市场行情,扩大国际贸易,抢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宝安区已成立了包括10个参展采购小组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宝安交易分团,将赴上海进行“看看看”与“买买买”活动。

第三届进博会进口展品销售将有大优惠

进博会在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后,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四大平台”作用日益凸显。在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如期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有利于展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有助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广大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日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主要优惠措施有:一、对进博会展期内销售的合理数量的进口展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享受税收优惠的展品不包括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烟、酒、汽车以及列入《进口不予免税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的商品。二、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的销售数量或限额,按相关规定执行。部分展品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数量不超过列表规定;其他展品每个展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销售限额不超过2万美元。三、对展期内销售的超出政策规定数量或限额的展品,以及展期内未销售且在展期结束后又不退运出境的展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照章征税。四、参展企业名单及展期内销售的展品清单,由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向上海海关统一报送。

宝安成立包括10个参展采购小组的交易分团

宝安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重大战略部署和战略决策为契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结合当前形势深刻认识举办第三届进博会的特殊重大意义。采取“全球邀请、政府组团、行业对接、社会参与”等方式,按照“一流企业、一流产品、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成效”的有关要求,组织各领域采购商与参展商精准对接,展现先行示范区对外开放姿态和市场商机,有效扩大宝安区各项产品、技术和服务进口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博览会宝安交易分团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目前宝安区已成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宝安交易分团,下设秘书处和10个参展采购小组。各参展采购小组按照进博会参展企业名单,根据属地原则组织动员企业参展、洽谈、采购,涉及行业包括服务贸易(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等生产性服务贸易和文化、旅游、教育等生活性服务贸易)、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电子、汽车配套产品及养护用品、汽车新能源产品及技术、自动驾驶产品及技术、智能出行产品及技术等)、技术装备(工业自动化及数据信息化、高端机械制造、工业产成品、节能环保等)、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家居用品及礼品、智慧生活及家电、母婴及儿童用品、运动及户外休闲、时尚潮流及艺术品等)、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药品、医疗器械、养老康复及辅助产品、营养保健食品、健康护理、医疗美容、医疗旅游、医疗技术与服务等)、食品及农产品等领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