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局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推进国资国企综合改革


区国资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前海参观学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宁文/图)10月30日下午,区国资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副区长梁敏华参加活动。

在前海合作区,梁敏华与国资局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影像资料和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宣传短片,并参观了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梁敏华表示,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我们能亲身经历这个时代,在深圳这片热土挥洒汗水,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时代红利,是幸运的。在新起点上,宝安国资、集资、国企的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学深悟透,主动担起这份沉甸甸的时代使命,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据悉,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27条改革举措中,就特别提到了:“深入推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支持建立和完善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与企业家成长规律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机制,探索与企业市场地位和业绩贡献相匹配、与考核结果紧密挂钩、增量业绩决定增量激励的薪酬分配和长效激励约束机制”这一内容。9月13日,深圳市正式批复同意宝安区申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城区,为全市首批三个试点区之一。

下一步,区国资局党委将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自觉肩负起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宝安责任、宝安担当,全力推动创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城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今年力争完成69家股份合作公司改革,明年底全面完成全区247家股份合作公司的改革工作,并加快完善创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示范城区的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国资国企综合改革,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