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宣传推介暨空间资源对接会今日下午举行

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航拍。

扫码观看直播二维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冯彩云 童艳龙 文/图)11月2日下午,新安街道办事处将在稻兴环球科创中心A座1楼举办“科创湾区力智汇尖岗山——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宣传推介暨空间资源对接会”,深入落实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系列活动部署,进一步推动空间载体资源和产业项目的精准有效对接,招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加快构筑湾区核心、智创高地。

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是2019年深圳高新区扩区后的国家高新区,同年10月,该高新区规划通过区规划领导小组审议,定位为“深港智能产业合作发展区”。据悉,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东岸的宝安区新安街道东北部,规划建设总面积4.51平方公里,毗邻前海、西丽科教城、南山高新区,背靠制造业腹地,三山环绕,紧倚铁岗水库,生态环境优美。另外,作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合作区的辐射地区,广深高速、地铁5号线已建成运营,地铁12号线、9号线也将在园区周边设立站点。该高新区距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5分钟车程,大铲湾、深圳湾口岸近在咫尺。在建和待建中的深中通道、深茂铁路、深珠通道将连接宝安和珠江西岸,串联起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地理节点,人才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在这里汇聚。

据统计,2019年,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规上企业地区总产值362亿元。单位工业用地产值高达151亿元/平方公里,高出全市16.6亿元。规上企业265家,国高企业334家,占新安国高企业总数的62%。该片区不仅集中了新安主要的制造业企业,而且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检验检测为主导的新兴产业业态,目前新兴产业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2019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198亿元,占地区总产值55%。

当前,新安街道办着力为产业发展打造优质空间。尖岗山片区现有产业空间301.46万平方米、产业园区72个(重点园区18个),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个,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各1个,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各9个,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2个、宝安区科技桃花源13个、宝安区创业孵化基地11个。宝安·尖岗山国家高新区既有满足创新创业需求的众创空间,也有高质量研发办公用房和适合高端制造的园区。接下来,将逐步推动城市更新项目,未来五年预计释放215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