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102个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谢艳华  黄鹏辉  陈秀芬)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建党99周年的主题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燕罗街道的红色资源在深圳发展史上的独特地位,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进一步传承、保护和弘扬红色文化,自今年7月7日起,宝安区燕罗街道组织机关、各社区、两新、派出所等102个党支部轮流到街道“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党员达千余名。

燕罗街道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展览馆和东宝行政督导处建设成为街道“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区,通过历史文物展览,主持解说,微电影《宝安1928》、专题片《人民的力量-东宝行政督导处纪事》和主题歌曲《碧海丹心黄学增》播放等形式,结合群众史观和时代背景,全方面多角度地为前来开展活动的党员提供生动的史料,让党员们体会到了艰苦朴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使他们的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除了参观学习,燕罗街道还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积极将党建教育与党课教育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由当天负责的支部书记或街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如街道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的专题党课《悟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以党员党性磨练为主题,罗田社区党支部开展的专题党课《传承红色情怀,感受革命精神》以革命精神的传播和发扬为主旨,燕川社区燕景华庭党支部开展的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为纲要等,通过党课学习磨练党性、回顾历史、严于律己、展望未来,达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这一活动目标。

创新学习形式,燕罗街道开展党建知识微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将党课学习和学习反馈相结合。为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做到学习课题深入到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中,活动通过组织党史、党建知识微竞赛来加强党员学习效果,如何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之类的知识问答。通过知识竞赛,激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燕罗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弘扬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性培养和党员的思想水平。

党员们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服务群众。燕罗街道党支部还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党员干部争先行,交通文明我劝导”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务马甲,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截至10月底,各党员在“战疫先锋”小程序里已组织发布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千余条,整个街道辖区有万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活动弘扬了党员服务群众的优良传统,融洽了党群关系,丰富了党内组织生活,展现了党员风采,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街道将把“红色主题党建”作为在全街道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标志、闪亮品牌,继续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定期、定点、定项的到街道“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