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债欲轻生 民警暖心劝导护送回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生活压力太大,我不想活了。”8月15日凌晨2时17分,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想要自杀,随后便匆忙挂断电话。

民警梁锦光、朱森创接报后立即分头核查情况,一路上朱森创多次尝试拨打男子电话,联系上他时,男子因情绪激动,言语混乱,只说自己在南岭路附近便急忙挂断。朱森创立刻将该情况反馈给梁锦光,梁锦光设法联系上该男子后,一边稳定其情绪,一边联系派出所值班总台迅速安排路面巡逻队员对男子提供的几个地址进行地毯式搜寻,最终在南岭路路边找到这名满身酒气的男子李某。

经了解,22岁的李某前不久刚来深圳务工,因觉上班时间太长、工作太累,没过多久便产生厌倦心理决定辞工。离职后,失去经济来源的李某只能靠借钱度日,并同时在多个网贷平台借钱。眼看钱就要花完,借贷平台的钱还不上,房东也多次催促其缴纳租金,顿觉走投无路的他便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得知李某一整天没吃饭,梁锦光等人在附近便利店给他买来饮料和食物,并对他进行劝慰和开导。“年轻人要有正能量,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遇到一点小挫折就对人生失去信心,以后的路还很长。”在梁锦光一番苦口婆心的劝导下,李某情绪趋于稳定,随后,梁锦光等人将他送回出租屋,在确认其安全的情况下才离开。

当日凌晨3时许,李某再次致电派出所值班总台,称要感谢刚刚一直开导他的民警同志。他说,“虽然不知道民警的姓名,但民警的话解开了我的思想症结,我今后定会好好珍惜生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