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法申报员工居住登记信息 燕罗三公司受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近日,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燕罗派出所进行联合检查时,发现辖区三家公司未依法申报员工居住登记信息,燕罗派出所依法对该三家公司进行了处罚。

从8月19日开始,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燕罗派出所对辖区用人单位申报员工居住信息情况进行检查,在山门社区三工业区,民警、网格员对深圳市某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居住信息申报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该公司宿舍居住人员进行了实地核对,检查人员发现该公司员工宿舍管理混乱,存在未依法申报员工居住登记信息现象,网格员曾多次上门沟通申报工作,该公司依然未给予重视,深圳市某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存在类似情况,燕罗派出所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第四十条规定,依法对三家公司进行了相应罚款,并责令三家公司立即进行整改。

民警、网格员提醒出租人、用人单位,非深户籍人员居所为租赁房屋的,出租人为申报义务人,非深户籍人员居所为用人单位的,用人单位为申报义务人,出租人、用人单位应当积极主动履行申报义务,依法保障居住人员合法权益,共同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与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