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麒麟山公园举行消防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灭火器整齐地一字排开,10多米长的水带被迅速铺开,队员们冒着浓烟,拿着水枪奔向“起火点”,水柱瞬间喷射而出……8月25日上午,燕罗街道举行麒麟山公园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扑救和控制公园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时刻绷紧“防火弦”。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园区安保队员、养护员近20人参与,旨在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演练现场主要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实操体验、消防水枪接管与抛管等一系列消防演练,手把手的教学让所有人员依次体验,全面保证知识技能学习效果最大化。

燕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锻炼消防技能,在出现险情时做到忙而不乱、快而有序,沉着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公园消防平安;安保、养护员等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做到提前介入、消除隐患,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接下来,公园管理处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居民禁止携带火种进入园;加大巡查力度,保障安保力度和配置,慎防人群聚集和山林火灾发生。

参与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安保人员和养护人员的消防工作意识和业务素质,促进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