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七夕 燕罗有了“牵手”志愿者

燕罗“牵手”志愿服务队成立。

“山水燕罗 智造重镇 门户新城”,一片创业的热土,吸引了广大务工人员在这里落地。他们中有不少已经到了适婚年纪,但由于工作繁忙无法结交异性。昨日正值“七夕”,燕罗“牵手”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

这支由心理专家、社区热心阿姨组成的志愿团队将借助心理学、婚姻学,通过各类辅导活动引导青年树立文明理性的婚恋观和积极健康的家庭观,提升与异性的沟通交往能力;同时积极组织阳光健康的青年交友交流活动,为青年搭建“鹊桥”,把燕罗变成青年朋友的第二故乡。

构筑“爱的小屋”

让燕罗成为青年的第二故乡

作为智造重镇,燕罗街道现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园区共179个,去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破700亿大关,广大青年是这一组喜人数据背后的中坚力量。但每年春节过后,不少企业就会出现招工难的问题,原因之一就是不少青年务工人员还没有在燕罗组建自己的家庭,没有真正扎下根来。

“一方面是大家忙于工作,缺少认识异性的机会;另一方面,‘网络’时代令不少青年在线下变得不善于沟通,‘宅’生活让不少人越来越不重视自己的外表。”燕罗街道团工委工作人员介绍,《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关于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实施方案》也提出明确要求,要积极开展阳光健康的青年交友交流活动,提供专业化婚恋心理咨询服务,引导青年树立文明理性的婚恋观和积极健康的家庭观。“我们团工委有责任主动搭建青年交友平台。”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这样,燕罗“牵手”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据悉,在“牵手”志愿服务队这个“爱的小屋”,将会开展各种培训活动以提升个人言行举止,组织健康交友活动搭建爱的“鹊桥”,服务青年朋友让他们在燕罗的“根”扎得更深。

提升个人素质

把“美”事办好,帮你“脱单”

在昨日的燕罗“牵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上,李沛浈、李翊轩、刘舒妍三位来自婚恋规划、微博情感博主等不同领域的“牵手”志愿者进行了经验分享,引导单身青年正确认识自己、提升个人的言行举止,三名志愿者也将成为燕罗“牵手”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据悉,燕罗“牵手”志愿服务队还将联手口碑较好的交友网站组织青年走出燕罗,寻找人生的另一半。

婚姻更多的是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这样的婚姻才能持久,“牵手”志愿者将积极开展融入婚恋文明内涵的志愿服务。例如,由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志愿者支招,借助心理学传授大家线下沟通的技巧,提升异性对自己的好感,并对有需要的青年进行一对一辅导;邀请家庭关系和睦的志愿者以自身为典型,结合婚姻学为单身青年授课,分析青年男女婚恋情感中的常见问题,避免美好的姻缘被一件小事所引发的“冷战”所击碎,教育年轻人运用智慧与技巧经营情感的同时,鼓励他们大胆追求真爱;让牵手成功的志愿者为单身青年开设“交友礼仪”“沟通技巧”等微课堂,提升单身男女青年着装品位的同时,提醒他们约会特别是第一次见面时,向对方展现“最美的自己”也是礼仪的一部分。

同时燕罗街道还将发挥“联”字优势,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群团联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把事关青年一生幸福的“美”事办好,志愿者也将用最温馨的服务增强燕罗青年的获得感、归属感,从而更好地扎根燕罗,投身到“山水燕罗 智造重镇 门户新城”的建设中去。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金萍 杨晓丽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