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40周年!宝安松岗文明少年奏响关爱传递最强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彩萍 李寅龙)8月25日,“文明少年关爱传递”松岗创文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慰问仪式在宝安区松岗文化艺术中心举行,20名“文明少年”组团为20名来深建设者子女传递关爱,为松岗创文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特别的祝福。正是文明包容、友爱互助的深圳,给无数来深奋斗者带来了慰藉和希望。

少年文明实践换“礼品” 关爱行动播下文明种子

活动现场,松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廖文安,街道宣传工作部以及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20名少年颁发奖状奖品,进行表彰,鼓励少年文明号作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当天,20名少年还将文明实践换来的“礼物”爱心赠送给与之结对的20名来深建设者的子女,镜头定格下这温馨的瞬间。

“文明少年关爱传递”创文系列活动由松岗街道办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松岗街道宣传工作部承办,松岗街道义工联合会协办。工作人员介绍,活动通过线下结合线上方式开展,第一阶段举行3场线下文明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则是“文明少年关爱传递”松岗创文系列活动线上投票,第三阶段为颁奖典礼和慰问仪式。少年们通过这三场来之不易的成果展示赢得“礼品”,并将爱心赠送给,既传播文明友爱之风,又体现关爱互助之情。

关爱活动现场,来深建设者子女代表张聪介绍道,自己很小就跟随来深发展的父母到松岗生活学习,通过活动,认识了很多小朋友,也深深感受到了松岗对外来工子女的包容和关爱,未来自己将好好学习,把这份文明与关爱传递下去!据介绍,活动通过综合表现,将20名少年进行荣誉称号授予,他们中有的是“文明小画家”,有的是“文明小交通劝导员”,有的是“文明小管家”。这个暑假,通过“文明少年关爱传递”系列活动,大家“一对一”结成了好朋友,在心底播下了文明的种子,同样也增长了知识。

少年转换不同身份诠释文明 文明之花在松岗处处绽放 

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两岸绿荫掩映茅洲河(松岗段),20名“小画家”支起画架,勾勒出一幅幅绿水青山画卷;松岗垃圾分类示范点红色社区蚝涌村垃圾分类志愿服务U站,20名少年化身“小管家”践行垃圾分类,并提醒周边市民爱护环境、争做绿色环保卫士;松岗桥底十字路口,20名少年们又再次变身“小交通劝导员”,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究竟是什么模样?体验过三种不同身份的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六年级的林剑婷表示:“文明是你我之间的互相谦让,是我们言语素质的提升。”“坐公交车时,会主动给老人让座;逛街时,垃圾扔到垃圾桶内;红灯亮了,自觉在线内等候。”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彭浩轩这样向大家分享。松岗街道宣传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本次系列创文活动旨在传递文明精神,促进少年文明习惯养成、素养提升,不少家长参加完活动后都表示,孩子许多生活习惯得到了改善,也为孩子的变化感到欣喜。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20名少年文明之旅,让文明关爱这股暖流在松岗流淌,也让这场爱心赠予活动现场显得尤为温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松岗街道通过多种形式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如文明义跑团、我是文明小使者、我为文明献一策等,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松岗力量。“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妈妈说文明的种子已在我心里开出了一朵散发着芳香的文明花,我将把这朵花传递给身边更多的朋友,让文明之花在松岗处处绽放!”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五年级吴攸分享着。

文明是深圳这座城市温暖的名片,文明的传递在于我们的一言一行。

华灯初上,松岗的街头巷角越来越热闹。不管在大马路还是在居民小区,市民群众自觉分类投放垃圾,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一幅文明和谐的生动图景跃然眼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