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燕罗街道选拔赛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美冰)为提高家庭科学育儿知识与技能,营造科学育儿社会氛围,促进科学育儿工作的健康发展,8月26日上午,燕罗街道在行政服务大厅三楼计生中心宣教室举行了宝安区2020年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燕罗街道选拔赛,吸引了辖区5个社区共6支队伍参加。

本次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题目来源于《深圳市科学育儿知识大赛题库(2020版)》,题目科学严谨,具有科学指导意义。参赛队伍通过展示储备知识、育儿经验以及团队之间配合、现场积极应变等方式,向现场观众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增强科学育儿技能。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家庭的答题积极性很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燕罗街道队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一等奖。现场观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认为此类活动不仅可以学到科学的育儿知识,还能增进家人间的互动与交流。

据悉,此次科学育儿知识竞赛活动有效促进居民建立科学育儿观念,让更多家长充分了解并学习科学育儿知识,提升育儿家庭的幸福指数,也增强家长们的参与感,同时也掀起了科学育儿知识技能学习的热潮,推动了燕罗街道科学育儿工作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