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买假证 冒充警察被行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赵祯)7月30日16时许,福永派出所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使用警察证在街头巡逻,该男子自称是伏击队的队员,是一名“警察”,但举手投足间与警察的身份极不相符,他怀疑其是假冒的。接报后,警区民警王修定迅速赶至现场找到该男子询问情况。在与民警对话时,该男子目光闪烁,说话支支吾吾,根据经验,王修定怀疑男子很可能存在违法行为,随即将其带至警务室进一步核查身份。

经核实,男子高某艳的确非警察身份,他也承认自己有出示过假警察证,随后,王修定在高某艳的员工宿舍内找到伪造的警察证,并将高某艳带回派出所移交给案件队民警陈精武。

目前,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警用标志证件,高某艳已被宝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日,并没收伪造的警察证。对于制售、贩卖假证件的嫌疑人,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