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文明创建” 让文明之花常开常新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陈永芳 马素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近期,西乡社区开展了以“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学习强国系列活动之创文宣传活动,现场不时响起居民阅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声音。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一一派发创文宣传折页,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小游戏获取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帆布袋;游戏区贴有学习强国海报,便于居民群众了解并下载“学习强国”APP,提高“学习强国”APP的下载率。

在区、街道宣传工作部的领导下,西乡社区将学习强国推广和创建文明城市齐头并进,已先后召开多次学习强国推广工作会议和创文工作会议,与物业、网格、退伍军人、党员、志愿者形成强大合力,以“学”培育社区新风尚。即使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区仍坚持“疫情严防控,学习不放松”,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督促党员群众每日打卡学习强国并学习42分以上,并将“文明有你 健康有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内容广泛转发到各个微信群,引导居民群众进行了解与学习,加大居民群众对于学习强国和创建文明城市的注册率和知晓率。

目前,西乡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学员已达217人,党员群众们争先创优,已进入每日积分学习状态;社区工作人员共张贴、派发创文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张5000余份,此外,西乡社区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易拉宝等平台持续宣传“学习强国”和创文内容,确保居民群众抬头可视,处处可见。西乡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融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多措并举拓宽党员群众教育渠道,实现“把学习装进口袋,把创文放在心间”,让文明之花常开常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