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垃圾分类亲子义工队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李晓旭 )8月12日,燕罗街道垃圾分类亲子义工队的亲子义工们来到尾底田、土湖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入户问卷调查活动。他们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倾听市民对垃圾分类治理的意见,并把搜集到的意见建议传达给街道相关职能部门。

据了解,垃圾分类亲子义工队是该街道新成立的一支队伍,成员主要是由青少年义工和家长组成,“加入这支队伍一是希望能够锻炼小朋友多与社会接触,二是希望能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义工家长杨女士说。

“叔叔你好,我是垃圾分类志愿者,请收下这份宣传单,为保护环境付出一份力”是活动现场孩子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垃圾分类宣传出一份力。活动现场,垃圾分类亲子义工队队员们还将问卷调查发给市民进行填写,通过搜集“您知道深圳城市生活垃圾按什么标准分类吗?您平常是怎样处理生活垃圾的?”等问题反馈意见,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了解面多少有了清晰的反映,对于居民不清楚的问题,事后志愿者进行耐心解答,让受访者既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又能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亲子义工们走完小区每一条巷子、每一间店铺,共发放宣传单400份,据燕罗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强垃圾分类亲子义工队活动开展专业性,他们接下来将邀请专业垃圾分类督导团队对垃圾分类亲子义工们加强培训,制定适合青少年参加的垃圾分类活动方案。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