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甲岸社区 多措并举推动创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 缪运英)划分3大片区开展整治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建立43个创文组、1天内组织3场宣传活动……连日来,新安街道甲岸社区多措并举推动“创文”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积极性和参与度。

甲岸社区作为新安“创文”重点区域之一,面临城中村人员众多,楼栋商铺密集,市容环境有待提升等难题,社区党委不仅联合执法队等部门定期开展整治大行动,还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根据一天内不同时段的社区市容集中存在的问题,将辖区分成大片区、小片区和动态片区三大整治片区。此外,凝聚各方力量,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和义工志愿者等群体分成43个创文组,其中包括31个巡查小组、7个整治大组、4个入户宣传组和1个机动组,各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形成市容整治闭环的有效机制。

据悉,甲岸社区自8月3日以来,连续10天利用周末和晚上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为常住居民和临街商铺送去创文宣传资料,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目前已收集到多开办书城书店、定期开展邻里交流活动等23条意见和建议,有效激发了居民的归属感,引导大家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融入创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