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践行“光盘行动” 倡导文明节俭之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何敏浩)连日来,福永街道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节俭之风,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创文常态化。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深入辖区的餐厅、单位食堂等,向餐饮经营者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海报、《“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文明餐桌”提示牌等宣传资料,现场督促餐饮经营者将宣传海报张贴到用餐区显眼位置。一家茶餐厅负责人表示:店里一直都有推行“光盘行动”,我们在客人点餐的过程中,都会提醒客人不要点太多,够吃就好,以免吃不完造成浪费。

12日中午12点多,正值用餐高峰期,记者在福永街道龙翔北路一家餐厅看到,许多用餐的市民都以实际行动践行餐桌文明,他们会自觉将自己点的食物吃完,桌上吃剩空盘子才让服务员收走,有吃剩下的也让服务员帮忙打包带走。

据了解,近年来,福永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以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为参与主体,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的文明理念,把文明创建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让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