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扮靓工地围挡为创文增色添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梁坤美)燕罗街道金鹤路(红燕路-向阳路)新建工程、历史遗迹修缮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等建筑工地围挡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等系列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记者在燕罗街道金鹤路(红燕路-向阳路)新建工程现场发现,工地围挡上布满了“垃圾不落地深圳美丽”“关爱孩子情系未来”“互助互爱传统美德”“文明有礼”“使用公筷”“拒绝野味”等内容的公益广告画面,总在不经意间跃入市民的眼帘,让市民潜移默化地受文明美德的熏陶,在无形中养成文明的良好习惯。

公益广告宣传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测评内容,而建筑工地围挡是公益广告宣传的重要阵地之一。为切实做好工地围挡公益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燕罗街道将新开工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工地围挡100%用于发布公益广告,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和维护管理,及时发现存在老化褪色、污染破损、起泡褶皱、脱落、过期等问题的画面,及时维护、及时更换,确保工地围挡宣传画面始终符合要求,让围挡变成扮靓城市的风景。

接下来,燕罗街道继续加大政府投资项目施工现场监管力度,除了采用公益广告美化建筑工地围挡外,还对建筑工地开展系列规范化管理措施,从严管控扬尘污染、覆盖突出裸露区域、冲洗进出车辆、遮盖材料堆放等多方面入手,杜绝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