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深入互联网营业场所检查校园周边环境

周学良率队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8月12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率队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周学良一行到宝安灵芝小学与布心小学周边检查创文工作

会前,周学良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宝安灵芝小学与布心小学周边检查创文工作,深入校园周边的网吧、电竞馆等互联网营业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文明宣传是否到位,对是否按规定落实实名制登记上网人员信息、是否设有明显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上网”警示牌、是否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室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门店里的经营和服务情况是否符合创文标准,他叮嘱门店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当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为市民提供文明的服务。

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在随后开展的创文工作推进会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当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详细汇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管理了公共文化设施、文体广场、星级酒店、A级景区、互联网营业场所等五大类258个点位,涵盖32条测评标准,其中包括区图书馆、劳务工博物馆、海上田园旅游景区等6个实地考察项目的示范点位,截止8月初,该局已下发实地考核项目、待审材料以及责任分工表,根据“统一格调、统一标准、符合美学要求”的指示精神,分批制作分发了一批道德模范展板、公益广告、易拉宝、禁言标识和文明旅游手册等,制作了统一物料分发给相关单位,开展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参与人数过千。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既是职责所在,也是良心所在。”周学良指出,校园周边的网吧、电竞馆等娱乐场所的泛滥极大的影响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和问题清单,加大力度整改落实,同时,相关单位要保持最佳状态随时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对照标准,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