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时空 品味宝安魅力

《宝安历史》图文展昨开幕,无需预约,全年向市民免费开放

展览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陈海滨文/图)8月12日,《宝安历史》图文展在宝安区档案馆开幕,带领市民穿越历史时空,品味宝安魅力。展览全方位展示了宝安区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全年向市民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以时间作为展示脉络,使用两百余张珍贵照片并结合文字解说,分为“古代宝安”“近代宝安”“现代宝安(上)”“现代宝安(下)”“今日宝安”5个板块,全面展示宝安区重要的历史文化遗存。展览内容注重呈现的逻辑性、严谨性与可读性,突显了宝安区自身的历史文化特征。

“宝安”地名始于东晋,有着1600余年的历史。早在石器时代,铁岗河与铁岗水库一带就有先民繁衍生息。铁仔山墓葬群是“2000年度中国20大考古新发现”之一,清理出汉代至清代墓葬350多座。东晋参山孝子黄舒是深圳地区第一位文化名人。近代宝安经历了鸦片战争的惨痛,经历了三洲田起义的悲壮,最后滋养了宝安党组织的发展壮大,无数宝安人投入到波澜壮阔的革命中。现代宝安经历了巩固政权的斗争、曲折前进的探索,迎来了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成长为深圳市的经济大区、工业大区和人口大区。

本次展览由宝安区档案馆、史志办主办。本次展出的文物古迹类图片多为主办方实地拍摄,市民朋友不妨在观展后走进宝安的大街小巷,实地“打卡”这些经历过风雨洗礼的文物古迹。

本次展览为常设展,展厅设于宝安区档案馆(新安街道龙井二路91号),展出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时至18时(法定假日除外),展览无需预约,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