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街道开展青少年禁毒参观教育系列活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李婷)8月13日上午,燕罗街道组织辖区五组亲子家庭前往燕罗禁毒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禁毒参观教育系列活动,让青少年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及禁毒斗争的意识。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首先组织亲子们观看禁毒微电影,通过讲述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真人真事,以铁一般的事实向大家证明了毒品对身体和心理的毒害。观看影片让青少年明白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御新型毒品的侵害等禁毒知识,大家纷纷表示看后无比震撼,内心深深触动。随后,工作人员引导亲子们走进禁毒办展览大厅,大家认真观看了禁毒图片和实物展示“毒品危害”“毒品预防教育”等板块内容,橱窗内毒品的模具,毒贩使用的工具等让人触目惊心。其中闫女士说道:“图文相结合参观学习的方式很有意义,对毒品危害有了一次全面且深刻的认识。让我们一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据悉,燕罗街道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禁毒参观教育活动,向青少年和辖区居民传递法律禁毒知识,推动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普法禁毒的行列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