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精准发力打击防范电信诈骗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杨泽江 李汝顺)为了有效压降诈骗警情,燕罗街道自6月以来,持续组织开展了多场防范电信诈骗的“扫楼”行动,挨家挨户向社区居民宣讲反诈骗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7月诈骗警情环比下降26.39%,有效遏制诈骗警情增长的势头。

在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两个重点,精准发力,全方位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一方面,该街道每周分析案情,针对诈骗警情多发高发区域,开展“扫楼”行动,逐家逐户上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形成强大声势。另一方面,针对企业员工、家庭妇女、居家老人等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开展培训、推送案例短信等方法,开展精准宣传,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

据悉,近一个月以来,该街道共出动人数2000余人次,走进30多个小区开展“扫楼”行动,发放反诈宣传折页2万册,张贴反诈宣传海报3000多张,入户宣讲2万余家次,服务社区居民近10万人次。该项工作获得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可,有些居民还自发参与“扫楼”行动,主动开展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