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25名老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昨日,宝安区召开2020年选派退休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会议,围绕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和引领服务“三同步”,部署选派“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有关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共选派25名退休党员干部,派驻到互联网、物流快递等6个重点行业和19个重点片区担任党建指导员。

会上解读了《关于继续选派退休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通知》,并作“两新”组织党建案例分享。据了解,2019年,宝安区探索老干部“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首批14位老干部积极响应,围绕促进“两新”党建提升取得积极成效。如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正处级)戴彩福指导初步搭建了宝安区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架构,推动互联网行业协会及一批互联网企业建立党支部,为探索深化互联网行业党建打下有力基础;宝安交通运输局原副调研员谢开仁指导万丰九八园区设置“党员安全监督岗”,组织党员争当安全生产排头兵,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区公安分局原纪委副书记林寅推动组建我区首个人力资源协会党支部,将党的工作覆盖到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和职业培训等机构,并发布三类机构行业公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等。

就做好“两新”党建指导员选派、推进全区“两新”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廖望表示,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加大资源调动整合力度,强化社会动员,延伸党的工作手臂,以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度过难关,推进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双融双促。二是进一步深刻把握“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立足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坚持“抓单独组建、抓兜底管理、抓基础保障”贯穿始终。三是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进一步统筹资源,推进打造一批“两新”党建工作亮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