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团员+义工 松岗推动形成创文志愿服务局面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松岗街道团工委发扬志愿精神,积极引导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党员+团员+义工”服务模式,广泛发动党员、团员、居民等力量加入志愿者队伍,多措并举推动形成“人人作为、处处能为、事事可为”的创文志愿服务局面,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您好,我是志愿者,有什么需要我可以帮到您!”一走进松岗各社区一楼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站的青年志愿者就会主动热情的迎上去,为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送上暖暖的问候,协助指引他们到对应窗口办理业务,志愿者的暖心服务也屡获办事居民的点赞!

走进松岗的大街小巷,志愿服务的身影也无处不在,他们清理路边的垃圾、发放创文宣传册、整理摆放共享单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一个个红马甲就像一个个流动的创文宣传窗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关注创文、参与创文!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团工委共开展此类服务3000余场,参与服务志愿者15000余人。

image.png

持续开展“我为生态文明代言”、“垃圾分类新时尚”等社区环保项目,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减量,实行光盘行动,累计参与服务近5000人次,有效促进辖区居民从源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环卫工奋战在创文工作的一线,非常辛苦,街道团工委积极联系党员志愿者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为他们送去凉茶、口罩、洗手液、大米、小米等爱心物资,并在腊八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为他们送上腊八粥、粽子等节日关爱,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据统计共开展环卫工关爱活动10场,服务1000余人次!

松岗街道以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改善和优化社区居住环境,促进文明生根,共创文明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