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农贸市场妇联组织在新桥成立

“破难”行动激活力,巾帼建功促发展

新桥街道万鲜农贸市场成立全市首个农贸市场妇联。

8月13日下午,一场接地气的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新桥街道万鲜农贸市场门口召开,32名妇女代表选举产生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5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农贸市场妇联正式成立。

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宝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颖霞,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等领导出席仪式并揭牌。随后,他们与女摊主们进行亲切交流,指导市场妇联根据女摊主们的需求,以引领、联系、服务为主线,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妇儿活动,提高妇女儿童的幸福感。

现场见证了全市首个农贸市场妇联的成立后,彭迎九点赞新桥街道为有效推动“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奋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切实扩大“四新”领域妇女组织工作覆盖面;二是街道妇联要继续团结带领妇女朋友广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打造出更多具有“新桥特色”的“妇”字号品牌;三是万鲜农贸市场妇联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巾帼力量,努力让妇女组织成为关心女性成长、解决实际困难的“温暖港湾”,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据悉,万鲜农贸市场位于新桥街道万丰社区,现有商铺和档口40个,共有女性从业人员59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街道妇联负责人挂点该市场防疫专班组长,推进市场防疫、创文、四新领域妇联组建工作“三不误”,引导女性经营者带头落实市场防疫“三清一消”“33310”制度,禁止活禽、野生动物交易,督促顾客做好体温检测、扫码、戴口罩,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在市场防疫和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据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作为女性的聚集地之一,在全市率先组建市场妇联是深入贯彻落实宝安区《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落实方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四新领域妇联组织的“朋友圈”,产生“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同时,探索实践“党建+妇建”工作模式,在“党建+家庭建设”“党建+维权关爱”等妇儿品牌中做好文章,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方竞妍 昌建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