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施工进入关键节点

福凤路段矩形顶管始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丁宁 牛路彬 杨正威)8月13日,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福凤路段矩形顶管顺利始发,这标志着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施工进入了关键节点。

在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过程中,矩形顶管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该施工工艺对环境的影响较小,不需要对地面空间进行重大改变,不妨碍交通、噪声低、无扬尘。

记者获悉,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于8月初,顺利通过福凤路段顶管工程始发前条件验收。凤凰山排洪渠与顶管通道净距约3米,为尽量降低顶进过程中对箱涵的影响,在矩形顶管机顶进时,采取纠偏系统,形成保持机头姿态,使得结构上合理,满足上下、左右纠偏。顶进过程中采取出渣系统,更好地排除渣土、碎石以及调控土压仓压力,实现土压平衡。对机头与管片之间的间隙进行填充,严格控制实际出土量情况。

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为大型综合类市政EPC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和福永街道辖区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港新城综合管廊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利于各类入廊管线的维护、更换、扩容和统一管理,保证各类入廊管线的稳定和高效运行,提升城市的综合防灾抗灾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