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东纵抗战路”采访团走进宝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8月28日上午,多家省、市媒体记者走进位于燕罗街道的宝安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挖掘历史,并在区委宣传部及燕罗街道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及教育基地展览馆。这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重走东纵抗战路”采访报道活动最后一站,后续将形成系列报道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省委宣传部组织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惠州日报、东莞日报等多家省、市媒体赴深圳、惠州、东莞开展“重走东纵抗战路”采访报道活动,走访与东江纵队抗战相关的遗迹遗址和纪念设施,深入采访党史专家以及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抗战军烈属。

28日上午,采访团的最后一站来到宝安,区委宣传部及燕罗街道工作人员与媒体记者们一同走进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去感受、采写南粤抗战历史和英烈故事。现场安排了讲解员及党史专家,为记者解答在采访过程中遇到的疑惑。

据悉,1944年7月,根据中共中央关于东江抗日游击区建立抗日民主政权的指示精神,路西解放区建立了县一级的抗日民主政权机构一一东宝行政督导处。督导处在组织群众参加抗日斗争,支援部队,发展生产,开展文化教育,减租减息和开展统战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保护了人民民主权利,保卫根据地建设。1999年至2000年间,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按原貌维修,现已成为青少年与广大党员进行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采访团的记者们用纸笔、相机记录下一段段英烈故事,在各媒体所属新媒体平台边采边发。9月初,各省、市媒体还将连续推出深度报道和高质量的新媒体产品,全面反映东纵抗战历史,展示抗战遗址保护利用状况,讲好当地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的奋斗故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