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怀峥嵘岁月 讴歌伟大时代!宝安举行老干部回望40年分享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原文奇)8月28日上午,“感怀峥嵘岁月,讴歌伟大时代”宝安区老干部回望40年分享会在宝安区西乡街道大视界产业园多功能演播会务厅。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雪莲,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领导出席活动。

分享会以“感怀峥嵘岁月,讴歌伟大时代”为主题,分为“拓”“创”“融”“新”四个章节。开场视频《岁月如歌》全景展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拓”字章节,讲述宝安40年前白手起家、求贤若渴,不拘一格降人才,引得“孔雀东南飞”,合力推动宝安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故事;“创”字章节,从宝安工业化1.0说起,聊到新中国第一份“三来一补”协议、第一张股票,将宝安在缺资金、缺技术情况下先行先试,“杀出一条血路”兴产业、办实体、强经济的过往娓娓道来;“融”字章节,回忆宝安城乡融合发展与美丽宝安建设走过的路;“新”字章节,展望新时代,畅想无限未来,共话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每当章节过渡,总有呼应时代气息的歌声响起,令人心绪澎湃。

姚任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诸多,其中最突出的就有三点:“第一,鼓励我们回望历史,不忘初心,不管走的多远,都要带着为什么出发的思考;第二,通过回顾光荣岁月、分享前辈(老干部)经验、谈论宝安创业历史等内容,将老一辈敢闯敢试、敢于突破、敢于承担的精神传承下去;第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导思想,我们的事业是一代一代不断继续奋斗的历史,年轻的一代在老前辈的基础上更应该积极奋斗,担负起新时代新发展的责任。”他表示,宝安的历史是一代一代党员、历届领导干部艰苦奋斗铸就而成,这是宝安发展的底气所在,宝安的未来更要培育好人员,做到后继有人。

此次分享会通过邀请八位老干部代表,在“拓、创、融、新”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宝安的历史和成长,即回忆宝安城乡融合发展与美丽宝安建设走过的路,也展望新时代,畅想无限未来,共话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彭晋行、何植洪、刘惠玲、邱福元、戴彩福、刘祥凤等6位老领导、老干部先后登台,李丁财等9位老干部则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带大家重温拼搏的筚路蓝缕。他们的经历精彩有趣、充满艰辛,再配以当年的老照片,不时引发现场笑声与热烈掌声。最后,分享会在区老干部合唱团《宝安有你》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区领导张志彪、姚刚、孟锦锦、周学良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