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深业U中心园区妇联挂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通讯员 文美珠 史育新)8月26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首个园区妇联——深业U中心园区妇联挂牌成立。

据悉,本月5日,深圳市首个商圈妇联也在航城街道成立!这是开启了航城街道妇联在“四新”领域进行破难的第一步,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里程碑,也是航城街道妇联以“党建带妇建”为基础,探索“妇建促党建”的新举措。

宝安区是广东省推进妇联改革“破难”先行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省、市、区妇联“破难行动”各项工作部署,航城街道妇联持续推动组织覆盖“破难”,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在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拓展妇联组织,拓展妇联的“朋友圈”。

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采用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深业U中心园区妇联主席黄淇钰、3名副主席谢灵、江爱玲、肖丹宇以及15名妇联执委。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玉强作了讲话,对深业U中心园区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园区妇联充分发挥枢纽和阵地作用,及时向党委政府和上级妇联反映妇女的诉求,及时向园区女性传达党委政府的决策和部署,提高园区女性服务水平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对航城街道两级妇联提出要求,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使园区妇女工作真正扎根在基层、活跃在基层、见效在基层,增强妇女组织服务大局的能力,切实增强和保持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委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妇女工作坚强阵地。

据悉,全园区年满18周岁以上的妇女有500余人,出席园区妇女代表大会代表45名,来自一线女工、企业管理者等来深建设者及企业代表,其中中共党员5名,占11%。航城街道深业U中心园区妇联的成立,是在党员较少、党组织尚少的“四新”领域中,以广大妇女群众为基础,建设妇联组织为突破口,打开群团工作局面,充分发挥一个基层组织凝聚一批妇女群众的作用,以妇联为纽带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在服务妇女群众中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此举是航城街道妇联落实群团改革,以“党建带妇建”为基础,探索“妇建促党建”的新措施,对航城街道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来说,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