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举办“云招聘”活动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颜婵玲 陈婉坚)为应对疫情造成辖区企业“招工难”和务工者“找工难”的问题,松岗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于8月27日举办“云招聘、带岗位——2020年网络直播招聘会”,不仅为求职者“带岗位”,还送上政策福利,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活动当天,借助抖音、哔哩哔哩等多个热门的短视频直播平台,为求职者分析了当前深圳整体的就业形势,同时街道办领导朱伟军副主任亲临活动现场,为广大网友们线上宣讲了我市、区的就业补贴政策,尤其是宝安区为企业“量身订制”的疫情专项福利包。

据介绍,目前深圳市松岗街道涉及就业补贴业务超过20项,对象涵盖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社区青年、企业老板等各类群体。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宝安区先后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补贴措施实施细则”“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重点企业招聘服务工作的方案”等9套政策帮扶“组合拳”。其中针对受疫情影响宝安区企业湖北籍员工未能按期返深复工的,企业按有关规定支付其工资的,按每人1000元补贴,每家企业最高50万元。在短短2、3个月时间内,松岗街道已经为超过100家的企业进行资料审核,初步通过审核50多家,涉及人数接近500人,预计发放补贴资金50万。

直播现场,以短视频形式播放企业环境后,17家企业招聘专员逐一线上介绍就业环境、就业岗位、发展前景等,与线上观看者、高校生进行实时互动,答疑解惑。

据松岗劳动办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招聘会的活动成效,帮助高校生尽快实现就业,松岗街道经过前期近2个月100家企业的上门走访调查和20家高校,掌握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和高校生的求职需求。据统计,本次直播招聘会共提供534多个空缺岗位,其中技术类岗位占80%以上,涵盖IT、文秘、销售、技工等多个领域,活动当天直播间累计人数达8000余人次,弹幕互动十分活跃。

据了解,松岗街道一直十分重视企业的用工问题和社区居民、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各类公益招聘会、培训班、政策宣讲活动等。今年受疫情影响,街道将各类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不断尝试各种方式手段适应社会环境和就业形势的变化,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创造平台,陆续举办多场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大力开发见习岗位,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