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专项执法培训 全员轮训推进垃圾分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林霖 谢琼瑶)记者昨日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确保全区一线城管执法队员全面掌握垃圾分类执法业务,顺利推进垃圾分类年度重点工作,8月26日起,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11场垃圾分类执法专题培训,对全区一线城管执法队员进行全员轮训。

据悉,今年9月1日起,《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深圳的垃圾分类进入法治时代,由“倡议分类”步入“强制分类”,《条例》实施后的垃圾分类执法工作,也将成为今年的执法重点。

8月26日下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培训第一期顺利举行。开班动员会上,该局分管领导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是今年城管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开始前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法规内容,并根据辖区实际,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圆满完成行动任务。希望通过这次轮训,确保全体一线城管执法队员全面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执法业务,提升执法水平,保障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对垃圾分类专项执法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