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第25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673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8月26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5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22人次、执法车辆41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建筑面积6730平方米。

新安街道:已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

8月26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执法人员20多人,在宝安中心区兴业路尽头处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一超期临时用地,因临时用地手续已到期,地块上存在2栋2层临时建筑未清拆。为及时清退该超期临时用地,新安街道执法队依法对该违法占地行为进行查处,在走完法定程序后,依法对其进行清拆,拆除完毕后将及时移交入库。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6.04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101.78%。

西乡街道:清拆违法临建2100平方米

8月26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在蚝业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清拆行动。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蚝业社区大铲湾辅七路金港中心旁的一处临时工棚,该处工棚为1栋2层建筑,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原作为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项目的临时工棚,为工人生活起居使用。因该处工棚没有相关合法报备手续,属于违法建筑,西乡街道依法启动对该临时建筑的拆除工作。

下一步,西乡街道将加大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力度,加强督查督办,充分发挥各责任部门、社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按时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基础。

航城街道:拆除乱搭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8月26日上午,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台、挖掘机1台、高空作业车1台,对洲石路旁一处违法乱搭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法临时建筑位于黄麻布路段第二工业区,为一层铁皮顶砖墙结,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该处主要为临街商铺,属于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均无报建手续,航城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着力开展乱搭建清拆整治,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福永街道:继续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工作进度

8月26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4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建筑面积8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怀德社区怀德大村,为2栋二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属街道城市更新项目范围。经过前期与业主的沟通,福永街道依法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

为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周边居民安全,福永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周边围合设卡并设立警示牌,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街道相关领导现场指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行动预案进行拆除,确保此次行动安全顺利完成。

福海街道:提前谋划2020年拆违工作

8月26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台,依法对塘尾社区一处临建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工棚位于塘尾社区深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内,建筑面积230平方米。近日,福海街道持续对深圳市第十二高级中学内工棚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98.47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100.1%。接下来,该将继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手新一轮违建排查整治,提前做好2020年拆违工作谋划。

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逾126万平方米

8月26日,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4人次、清拆专业队伍4人次、挖掘机1台次,在东塘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的违法建筑位于东塘社区东业苑B区一巷七号北侧,现状为1栋1层砖墙结构铁皮棚,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

今年,沙井街道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126.77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1.61%。下一步,沙井街道将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巩固整治成效,全力保障城市发展空间。

新桥街道:拆除违建助力河道清理整治

8月26日下午,新桥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大型机械1台,依法拆除新二社区新二磁铁厂内东南侧的一层永久性建筑,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违建属于小微水体整治河道红线范围内,因该地违法建筑造成河道堵塞,是河涌治理工程和涉洪防汛的“绊脚石”。为及时有效制止此违法行为,新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全力铲除涉水违法建设顽疾,消除黑臭小微水体旁违建。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主动与违建业主协调沟通,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法制教育,最终在业主的主动配合下,依法对该违建进行全面拆除。

下一步,新桥街道将持续保持违建拆除力度不松懈,以滚石下山的力度坚决铲除违法建设顽疾,做到全街道“一盘棋”,确保抓出成效、抓出实效。

松岗街道:清拆非法侵占国有土地违建

8月26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对朗下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违建的地块为国有土地,某公司在未取得临时用地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此地块上堆放大量建设材料,并建设临时工棚,街道执法队发现后,责令其立即将地块复原。考虑其上面堆放大量材料,短时间内清退难度较大,执法队采取以拆促迁的方式,先对其部分生活工棚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98.7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2.06%。

燕罗街道:拆除违法乱搭建消除安全隐患

8月26日,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执法车辆3台次、清拆工人10名,在山门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700平方米。

据悉,经燕罗街道综合执法队队员巡查发现并现场核查后,山门社区第三工业区14号宏通汽修厂处存在一栋一层临时搭建的铁皮棚,建筑面积约为700平方米。由于该处违法乱搭建铁皮棚历经风吹日晒,出现生锈破损,且位于高压线附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街道执法队员依据职责,第一时间对违建当事人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于当天对该处铁皮棚进行依法拆除。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新增违法建筑的管控力度,第一时间对排查情况进行更新汇总,做到严阵以待、露头就打,全力推动违建整治工作稳步进行。

石岩街道:拆违助力城中村环境整治

8月26日下午,石岩街道组织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10台、挖掘机1台,依法拆除应人石老村291号1处乱搭建,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城中村作为城市化进程中一种独特现象,也是城市管理治理绕不开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城中村的治理工作离不开业主的理解和配合。前期,石岩街道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教育资料、上门做思想工作等方式,多次约谈违法当事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得到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意配合拆除该违建。

今年以来,石岩街道以打造“双宜小村”为契机,加大对城中村违建的整治力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着力提升辖区城中村环境质量水平。接下来,石岩街道将再接再厉,驰而不息拆除违建,不折不扣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用“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合力攻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