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呼噜声锁定线索 松岗网格员协助跨省办案民警抓捕嫌疑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一名男子在重庆作案后潜逃至深圳,总以为平安无事了,不料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凭借呼噜声锁定线索。8月24日上午,辖区网格员与跨省办案民警紧密配合,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侯某。

据重庆警方提供的嫌疑人信息,红星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李通过比对系统后发现,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侯某(四川省宣汉县人)于今年8月20日入住红星社区南岸村某巷4号608房。接到指令后,网格员小李立即前往现场核实情况。为了不打草惊蛇,网格员以走访为名敲门核实嫌疑人是否在家。刚到608房门前就听到房内传出一名男子很大的呼噜声,基本可以确定房间里有人。开门的是一名女子,自称侯某妻子,还慌称侯某不在家。

明显是在说谎!因为刚才的呼噜声可以肯定是男性发出来的。见女子神情异常,眼睛还不时转往洗手间方向,网格员发现洗手间门已关上,里面极有可能藏有人。于是,网格员以检查热水器为由要求开门查看,却发现门被反锁住了。将此情况紧急向办案民警做了通报。在门外守候的民警迅速入屋将躲在洗手间的男子控制。初步审讯得知,男子正是警方要求抓捕的侯某。 

目前,侯某已被警方带走做进一步调查处理。由于巡查到位,采集信息精准,及时为公安机关办案提供重要信息,成功协助办案民警抓获嫌疑人,重庆警方对网格员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