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推进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日前,新桥街道全面启动街道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双清”专项行动,计划至明年5月底前,完成街道15个城中村燃气入户工程建设,同步实现街道瓶装燃气、供应站点清理。记者获悉,新桥街道以“双清”工作为抓手,建立天然气入户工程专班制,推进天然气入户工程。

城中村天然气入户改造完成后,将不再向城中村居民配送瓶装气,实现城中村“清瓶”,同时,城中村不再设立供应点。一边是清零,一边是建新,破旧立新后将全面改善城中村安全质量、环境品质。南洞村作为推进新桥街道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的首个项目,在今年4月18日通气点火,城中村实现入户点火,居民也点亮了新生活。

根据方案,新桥街道计划2021年5月底前,完成街道15个城中村燃气入户工程建设,同步完成街道瓶装燃气、供应站点清理工作。对此,新桥街道成立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10个工作专班,一街道挂点领导牵头一专班,各专班领回任务、压实责任,瞄准时限、倒排工期,开启跑步冲刺的PK模式。同时,建立工程周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加快城中村管道燃气入户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