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发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艳)深圳作为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繁华的背后混杂着城市生活的喧嚣。为将城市的声音“划分明确”,使市民能够在感受工作激情的同时,享受到生活的宁静,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正式印发《深圳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将深圳市内全部建成区纳入声环境管理。

据介绍,《深圳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结合用地现状和近期规划,根据验证性监测数据等资料,充分论证研究后编制出台。

记者获悉,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1类区是“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2类区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以商业金融、集市贸易为主要功能,或者居住、商业、工业混杂,需要维护住宅安静的区域。3类区是“长笛一声烟际起”,以工业生产、仓储物流为主要功能,需防止工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的区域。4类区是“宝马雕车香满路”,离交通干线两侧一定距离内,需要防止交通噪声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的区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