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暑期专场音乐会在燕罗火热开演

音乐会后,孩子们又走上街头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小候鸟”们表演才艺。

“小候鸟”向沿途居民派发创文宣传单。

8月26日,燕罗街道“小候鸟”暑期专场音乐会在燕川公园火热开演,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和绚丽的舞蹈向广大市民展现燕罗的文化风采。音乐会后,孩子们又奔走在大街小巷,向沿途市民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用实际行动为创文添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自燕罗街道设立以来,每年的“小候鸟”暑期培训班都将“交通知识”“垃圾分类”等文明课程穿插其中,不断创新“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铺平道路。

孩童音乐会尽显燕罗文化风

昨日下午4时整,一曲轻快活泼的《蓝莲花》架子鼓齐奏打破了燕川公园的宁静,燕罗孩子们正以音乐会的方式展示在“小候鸟”暑期培训班的学习成果。

歌曲《天之大》、舞蹈《大家一起喜洋洋》轮番登场、精彩纷呈,刮起的阵阵“文化风”仿佛吹散了盛夏的酷暑,途经市民驻足欣赏,纷纷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孩子们。诗歌朗诵《我的爸爸真的很棒》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声情并茂,眼中所透露出的感恩之情感染着在场的所有观众。舞蹈表演《青莲》清姿素容、荷叶青青,舞者的裙摆如伞如盖,更是让观众们赞叹不已……

作为本次音乐会的重头戏,音乐剧《快乐童年》则是带领大家走进纯真又美好的童年故事,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叔叔,这是《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创建文明燕罗。”音乐会后,孩子们拿着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文字的环保袋、《深圳市民文明手册》,派发给周边市民,用自己在“小候鸟”暑期培训班中的所学所想,呼吁大家不乱扔果皮纸屑、严守交通规则、做好垃圾分类,并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家人、朋友营造文明氛围。

为下一代思想道德提升铺平道路

一直以来,广大务工人员的子女教育问题始终牵动着燕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的心。与此同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于是,燕罗每年针对留守儿童举办的“小候鸟”暑期培训班便将“垃圾分类”等文明课程穿插其中,让更多的外来务工子女、街道少年儿童可以享受更好的文化服务,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此外,燕罗始终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自去年起不断创新“四点半课堂”,硬件上,扩大、提升五个社区的教室面积和环境,降低入学门槛,实现弱势群体全覆盖;软件上,增设驻点教师,开设美术、音乐以及红色文化课堂,为孩子们的思想道德提升铺平道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贡顺云 何睦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