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宝安在你身边!百万网友相约宝安信用宣传月

2020年宝安区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口耳相传的名言彰显着中华民族对诚信这一优良品格的推崇。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之下,宝安区聚力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实现“五个率先”,不断夯实信用体系建设根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20年7月,宝安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深圳新闻网打造宝安区信用宣传月系列策划活动,推出宝安区信用知识“1分钟大挑战”线上答题、《宝安区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新媒体长图、宝安区信用修复工作委员会线上成立动画H5、“信用宝安那些年”朋友圈六宫格等一系列诚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和新颖的参与方式,帮助市民群众了解信用知识,增强企业、个人诚信意识,全力营造社会“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各类宣传产品吸引了近百万网友观看、参与。

作为本次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宝安区信用知识“1分钟大挑战”线上答题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深圳市民的踊跃参与。据介绍,在本次活动期间内,超10万网友积极参与。“这段时间每天晚上答题都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也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知识,不过没想到能在这次活动中拿到第一名,真的太意外了!”在答题挑战中获得特等奖的邵先生在采访中表示,据了解,在同事的介绍下,邵先生对此次答题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同事的比学比拼更是成为了他每日坚持答题的动力,经过细致地学习和不间断的答题,最终他以最高分的成绩抱得大奖而归。活动中,挑战者通过在1分钟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答题,不仅学习到了新的信用知识,丰富了知识储备,更在紧张的竞争中完成了一次挑战自我的经历。

答题页面

获奖者领奖

2020年,宝安区委政法委积极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以“信用推进社会治理”为抓手,围绕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试点建设,制定印发《宝安区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此为蓝本,宝安区信用办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发布《一图读懂·宝安区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新媒体长图,层层解析社会信用标准化建设、信用激励、信用监管、平台建设、氛围营造5个方面等20项重点工作任务,条理清晰、图文并茂,让文字内容不再生涩,更易被广大市民群众所接受。

同步推出的宝安区信用促进会信用修复工作委员会成立动画H5,配以生动活泼的动画交互,通过线上云启动的形式相约广大网友共同见证。H5内详细介绍了宝安区信用修复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服务项目、服务流程等。据了解,宝安区信用促进会信用修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辖区失信主体提供信用修复咨询辅导,搭建政府与企业、个人信用修复沟通桥梁,打造新型信用修复服务机构,为辖区有需要的企业出实招、出好招。

信用修复工作委员会成立动画H5页面

扫描二维码观看

从微信朋友圈中也能看见“信用宝安”?没错!宝安区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还创新推出了“信用宝安那些年”朋友圈六宫格,通过朋友圈广告展示,以新颖的形式、清晰的图文,让市民点开朋友圈就能重温信用宝安的发展历程,在微信朋友圈中总曝光量达到了60万次。

“信用宝安那些年”朋友圈六宫格

截至目前,2020年宝安区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受到了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南方网、澎湃新闻、深圳新闻网、宝安日报等中央省市区媒体陆续发布新闻稿件41篇,其中宝安日报进行了整版报道;信用广东、深圳新闻网、信用深圳、滨海宝安、湾区信用等微信公众号宣传推送11篇;受到了近百万网友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