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区干部工作“提档加速”

航城街道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钟琦蕙/文 李文/图8月26日下午,航城街道党校在滨海公园半岛城邦、大沙河公园、茅洲河“碧道”以及宝安中共一大旧址打造“移动课堂”,以边走边学的形式举行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以景点为生态课堂”

在滨海公园半岛城邦,大家详细地了解了该项目“生态、简约、实用、便民”规划建设理念,力争打造深圳具有代表性的居住社区;随后前往大沙河绿道长廊和燕罗街道茅洲河“碧道”,学习河水环境整治的优秀经验,做到治水与治产、治城互为一体,力争打造航城“碧道”,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以车为流动课堂”

车上,党校负责人对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进行了总结;参训学员们在大巴车上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大家表示会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转换成日常开展基层治理工作的新路子新方向。

“以纪念馆为党性教育课堂”

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随后街道领导为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建设“人才服务高地”理念的落地实践,社区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提高现代化治理水平,航城就能在“双区”发展的快车道上跑得更稳、跑得更远。

据悉,为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7月23日至8月11日,航城党校举行为期5天半的社区综合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主要面向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以“专家讲授+实地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弹性教学,共举办了7次专题讲座,提高培训针对性;安排7场实地走访,通过“走出去”到现场学习“取经”,借鉴兄弟单位的优秀做法,形成自己的路径、特色。结业当天,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航城街道以“移动课堂”这种独特的形式,为深圳40周年庆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