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木偶剧盛宴 宝安戏剧月开场啦!

“「偶」游拾光”2020宝安戏剧月为孩子们带来奇幻的戏剧之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王伟国)8月29日下午,“「偶」游拾光”——2020宝安区戏剧月活动在宝安大仟里商场准时开演。手提箱剧场《做翅膀的人》、提线木偶戏《小沙弥下山》、经典布袋戏《狼来了》、木偶剧《成长的烦恼》、创新提线木偶表演《猴趣》等集表演、参与、学习为一体主题剧目一一亮相,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奇幻的戏剧之旅。

“宝安区戏剧活动月”是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自2015年创办的常设性公益文化演出活动,经过五年的举办,如今已成为宝安一道亮眼的文化名片,备受市民欢迎。2020年宝安戏剧月活动以“「偶」游拾光”为主题,包含偶·拾光「偶」相馆、「偶」·西游记、「偶」·来疯狂台三大板块,「偶」相馆为非遗文化和当下时代架起了互通的桥梁,市民可在戏剧月期间在此打卡留念。「偶」·西游记板块为观众带来了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皮影木偶等多种木偶戏表演,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木偶剧的魅力。「偶」·来疯狂台则为孩子们和家长开启奇幻之旅的木偶小戏台,将非遗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普教育结合,寓教于乐。


据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戏剧月活动延续以往“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宗旨,致力于为百姓搭建公共文化空间,让市民通过体验戏剧魅力,进一步增强对非遗文化的了解。与往年室内舞台剧的形式相比,今年的戏剧月活动首次采用户外形式进行,以偶戏为主线,不仅融合了中西方经典木偶表演,更有来自泉州提线木偶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北京触感实验室、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荔枝青年剧团、上海戏剧学院五家国内重量级院团的倾情助阵,其中不少参演人员为木偶艺术非遗传承人,这也足见参演团队实力之强大。


本次活动在宝安大仟里商场共设置了五个演出点,在当天的演出现场,小木偶在表演艺术家的手上活灵活现,有的形态可掬,有的滑稽可笑,有的严肃,有的活泼……在演出中,孩子们的眼睛紧紧跟着小木偶,并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时不时鼓掌或发出惊叹声。一个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木偶,一段段生动有趣的故事无不透露着木偶戏的魅力,诙谐幽默的剧情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参与本次戏剧月活动的五个表演团队在29、30两日将于大仟里商场进行演出,每支团队每天将为现场观众奉献3场精彩表演,9月5日,表演团队将来到西乡乐谷户外广场,为更多市民带来家门口的木偶剧盛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