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合一凤凰智慧港隆重开园

诞生于“全国农地入市第一拍”,将重点打造5G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基地

8月28日上午,福永街道合一凤凰智慧港正式开园,面向全球推介招商。

开园仪式上,企业代表现场签约进驻合一凤凰智慧港。

8月28日上午,诞生于“全国农地入市第一拍”的福永街道合一凤凰智慧港在凤凰社区举办隆重的开园仪式,园区约1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当天正式面向全球推介招商。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及区有关部门、街道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园仪式。

合一凤凰智慧港位于福永街道107国道旁,紧邻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及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运营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5G物联网智慧园区,将重点打造成为5G科技创新产业集聚基地。

据了解,合一凤凰智慧港所在地块是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原农村集体工业用地。2013年,该地块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大楼通过招拍挂的形式以1.16亿出让给深圳市方格精密器件有限公司,率先敲响了“全国农地入市第一拍”,并开创了全国农村土地入市的先河。2017年,由凤凰社区和方格公司携手成立并更名的深圳市美格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结下了“全国农地入市第一拍”的第一枚硕果。如今,万丈高楼平地起,随着合一凤凰智慧港的正式开园,由福永街道凤凰社区开创的农地入市创新模式将走出更高更远更实的全新路径。

开园当天还举办了入园企业、协会、科研院所、产业服务机构以及园区基金机构的集中签约仪式。深圳驭龙电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博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沃浦缆业有限公司等四家入园企业现场集中签约进驻;立信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深圳分所、北京市君泽君(深圳)律师事务所、深圳市耶宝国际微纳米芯片研究院、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与合一智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记者获悉,首批签约入园的企业机构主营业务聚焦于5G应用领域研发销售、物联网智慧研发、创新型电子数码研发销售等领域,将为福永注入强大的研发动能,极大提升片区产业转型升级能力。

福永街道历来是宝安区经济重镇,具有良好的科技基因,曾培育18家上市企业,吸引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是宝安区首个“工业产值超千亿、税收超百亿”的街道。据悉,合一凤凰智慧港由福永街道凤凰股份合作公司与合一城市更新集团联合打造。该园区的正式开园,标志着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的凤凰股份合作公司携手资本力量,成功迈出了现代化、市场化运营的又一大步,为全国集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再次树起新标杆。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张晓雯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