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在沙井动工开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岑广明)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项目开工仪式8月30日下午在沙井街道举行,据悉,该项目采取了宝安区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的建设模式,实现了“当年立项、半年开工”,为高中建设按下“加速键”。

在开工仪式现场,伴随着挖掘机隆隆的轰鸣声,深圳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张涞临,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蔡凡,以及区教育局、建筑工务署、沙井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代表共同为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选址位于沙井街道国际会展城,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60班3000学位的寄宿制高中,估算总投资9.85亿元。二期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增加12班600学位。项目的建成,将增加深圳市优质公办高中学位供给,扩充优质高中教育教学资源,满足深圳市普通高中学位增长需求。

据了解,按照深圳市第二十四高级中学项目2022年5月前基本建成的建设目标,前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区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区建筑工务署率先采用了宝安区首个“全过程工程咨询+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的建设模式,实现“当年立项、半年开工”。同时,通过有针对性的创新择优招标模式,该项目还成功招到了浙江江南、中建科工、深圳建科院等优秀参建单位。据悉,项目今年8月30日开工,计划工期为640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