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创新招商模式 线上观看热烈线下签约火爆

10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活动为全区招引重大项目192宗,拟投资额3595.75亿元

10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活动为全区招引重大项目192宗,拟投资额3595.75亿元。图为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石岩专场)签约仪式。

在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福永专场),对接会现场与其他直播间进行实时连线,线上观看人气爆棚。

8月30日下午,随着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石岩专场)在石岩街道创维创新谷圆满举行,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系列活动完美收官。这是截至目前,宝安举行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重大项目和产业空间资源精准对接系列活动,也是宝安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主动作为推出的重要举措。10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活动,共向全球推介宝安10个街道的287个产业载体空间,建筑面积4589.5万平方米;签约重大项目192宗,拟投资额3595.7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额超1500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800亿元;实现线下参会人数超1000人次,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达1159.39万人次。

这是一场宝安区委区政府服务企业的主动作为

宝安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条件,素来崇尚企业家精神,一直遵循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如果说企业是一颗种子,那么宝安就是适合种子生长的沃土。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下,宝安区始终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把企业当作“心肝宝贝”,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统筹打赢“疫情防控战”和“经济保卫战”。

为做好“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宝安区委区政府按照“延链、补链、强链、固链”的理念,决定以“做强产业链”为目标拓展产业空间,根据各街道产业定位、产业基础及产业空间特点,在全区10个街道分别开展十场各具特色的对接交流会,推动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增资扩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有效对接,为企业、园区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进企业和园区的双向了解,对接产业空间发展需求,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都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面对2020年复杂的经济形势,宝安区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各项精准贴心服务,并专门开发了服务企业的小程序“宝i企”,于4月2日上线。在“宝i企”上,企业可迅速反映诉求,找到惠企政策,发掘更多合作伙伴等。6月7日下午,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首6月7日下午,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首场活动(西乡专场)签约仪式结束后,区委书记姚任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就再次表示,宝安始终把好企业当成“心肝宝贝”,会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支持、做好服务。区长王立德在新桥专场的致辞中表示,宝安区将继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宝安成为投资兴业的宝地。

这是一次各方大联盟资源大整合的出色演练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系列活动由宝安区政府主办、区投资推广署和各街道承办。但在这场宝安区截至目前最大规模、持续时间最长的重大项目和产业空间资源精准对接系列活动中,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工信局、科创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国资局、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会、各区属国企、区工商联及各街道商会、各行业协会、各产业空间、各园区和社区股份公司、各重大项目和增资扩产项目企业纷纷参与其中,对宝安区现存产业资源、空间载体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接受资源的统一调配和统筹,成为一次各方大联盟、资源大整合的“出色演练”。

据统计,这次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10个街道10场活动,共向全球推介宝安产业载体空间287个,建筑面积4589.5万平方米;签约重大项目192宗,拟投资额3595.7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投资额超1500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800亿元。

“宝安有空间,期待你来选”。近年来,宝安区不断夯实招商工作基础,针对重大项目落地难问题,制定了招商引资若干措施,完善资金奖励、空间保障、人才配套奖励等方面政策配套;积极发掘空间、清理空间、建设空间,盘活土地、厂房、物业资源,保障企业的空间发展需求,为优质产业项目提供优质产业空间资源,为优质存量企业拓展载体空间;逐步建立“区+街道+国企”招商联动机制,完善空间开发、统计、税务等信息交流渠道,协力加速重大项目在宝安区落地实现价值转化。

这是一项线上云招商线下相结合的工作创新

6月6日下午,在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首场活动(西乡专场)举行前夕,区投资推广署联合西乡街道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该街道辖区的优质产业空间载体提前进行推介,全方位展示了西乡街道的营商环境以及重点企业产品、技术。身处德国的莱茵科斯特公司负责人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对宝安中德(欧)产业示范园有了详细了解和强烈意向,当即与宝安方面进行联系,约90分钟后,该负责人便决定会同西门子软件(大中华区)将德国智能双师培训平台项目在宝安中德(欧)产业示范园落地,双方还就项目入驻事宜基本商议一致。新冠肺炎疫情为招商工作带来压力,却推动了招引工作的创新。

今年初,宝安区投资推广署针对线下活动受阻的实际情况,及时推出“云招商”模式和“宝安招商”微信小程序,企业和投资者可在线了解宝安区概况、政策、载体、指南等营商环境信息,区投资推广署也通过网络,线上收集企业投资意向,协助投资者快速进行政策匹配、自助申报、寻找项目落地载体,实现与企业全渠道、全天候、宽领域互动。这次10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活动,便通过线这次10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活动,便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建立线上直播间,并导入往期直播回看、宣传片播放、现场咨询互动、产业信息展示和资料下载区等功能,链接至宝i企、宝安招商小程序、宝安湾、宝安通、桃空间等媒体平台,让无法到现场参加的企业可于线上平台了解10个街道的产业空间载体情况,通过实时互动、信息查询、视频观看等,轻松对接多方资源,精准匹配空间需求。区投资推广署还联动宝安融媒、南方+、新浪3家线上平台,针对不同领域目标群体精准宣推。据统计,10个街道10场活动共实现线下参会人数超1000人次,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达1159.39万人次。

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钟敏 彭俏/文 记者 刘安邦 宋璐/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