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政协联动开展提案督办协商

拓产业空间建美丽街区提升城市品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晓桐)8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率市、区政协委员联合视察《关于大力推进深圳旧工业区综合整治,推动先行示范区产业空间提质增效的提案》《关于大力创建国际化美丽街区,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提案》《关于完善城市公共标识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等3件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召开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区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黄中伟一行实地视察了桃花源智创小镇建设情况。随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召开市、区政协联合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座谈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提案办理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据介绍,关于旧工业区综合整治,目前正在推进宝安试点工作。此外,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的《关于加快打造高品质产业发展空间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全市将划定100平方公里的工业保留提升区。关于美丽街区建设,目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正开展《美丽街区设计指引研究》编制工作,相关部门也正合力完善美丽街区评奖方案。关于完善城市公共标识,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编制完成各类公共标识设置指引,并支持辖区在统一公共版面样式基础上开展差异化设计。

黄中伟表示,开展市、区政协联动提案督办协商活动,为提案人与办理单位共商共议搭建了协商平台。此次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聚焦“旧工业园区综合整治、美丽街区创建、完善城市公共标识”等工作,是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提升城市空间品质、优化城市公共环境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主办、会办单位和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市、区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关注,齐心协力做好提案办理及后续相关工作,为推进拓展产业空间、建设美丽街区、提升城市品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