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凌晨联合执法 严把冷链运输防疫关

宝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开展道路货物运输车辆联合执法

▲29日凌晨4点,相关执法人员在松安路碧厦检查站开展道路货物运输车辆联合执法行动。

▲29日上午7点左右,在107国道松安检疫点,相关执法人员查扣一辆涉嫌运输危险物品的车辆。

作为深圳西部交通运输重要卡口,保障城市基础运营的农产品大多从宝安运输,宝安的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丝毫不能放松,8月28日起,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以及《宝安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做好冷冻肉制品及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防范冷冻冷藏肉制品和水产品冷链运输环节新冠病毒传染风险,宝安交通、交警、市场监管部门于凌晨4点至8点在107国道松安检疫点、燕罗雄宇路、松安路碧厦检查站、沙井新和大道等重要交通点位,开展道路货物运输车辆联合执法行动。

8月29日早上6点,记者在107国道松安检疫点看到,执法人员正在执法点工作,107国道上行驶的大多为箱式货车。交通、交警、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相互配合,逐一查处,防控冷链运输环节食品安全、把好交通运输环节的防疫关。

“农产品的运输通常在凌晨至清晨,根据其运输特性,我们执法人员放弃休息时间,重点对冷链农产品运输、危险品运输进行执法。”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据其介绍,执法行动中,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重点查处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运的车辆;已取得经营许可的货运企业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行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驾驶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使用擅自改装或者擅自改装已取得《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宝安交警大队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及时维护开展整治行动期间的交通秩序;加大对各类不按规定停靠的违章道路货物运输车辆查处力度;依法加大对道路货物运输车辆驾驶人机动车驾驶证的暂扣(吊销)力度;严格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辆等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则负责对运输货物开展现场检查及处置。

截至8月30日上午8点,宝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道路货物运输车辆联合执法组共检查货车300辆次,检查人员380人次,检查货物数2785件。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谢志远/文 记者 刘安邦/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