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宝安“准新兵”参加役前集训

采取全封闭训练,10个方面考察新兵素质


宝安籍“准新兵”参加役前集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柯超华文/图)“稍息、立正、齐步走……”在宝安区国防教育训练的操练场上,200余名风华正茂的宝安有志青年正在操练,这是宝安区人武部组织开展的为期一周的预定新兵役前适应性集中训练(下称役前集训),受训对象是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准新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役前训练对全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进行封闭式训练直到送兵结束。

记者8月28日在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看到,宝安籍“准新兵”精神抖擞,被分成十几个小班进行单独训练。7天的时间里,他们将接受系统的教育训练,训练尽可能模拟军营真实环境。训练内容丰富多样,包括军事理论、政治教育、队列训练、军容风纪、内务整理、体能训练、条令学习、歌唱比赛等10个方面的内容。


宝安籍“准新兵”参加役前集训。

来自西乡街道的秦楷杰,目前就读大二,他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也曾是军人,受父亲影响决定要来报名应征。“我们这代00后没有怎么吃过苦,我想去部队锻炼自己。”秦楷杰告诉记者,近距离接触国家最先进的武器装备一直是他的梦想,他最希望能当火箭兵,保卫国家。来自石岩街道龙腾社区的郭镇涛和郭镇喆是两兄弟,哥哥郭镇涛6月才大学毕业,弟弟郭镇喆则刚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两兄弟商量好了一起来当兵,“我的梦想是入伍后考上国防科技大学,我会鼓励弟弟也逐梦军营。”郭镇涛说。

宝安籍“准新兵”参加役前集训。

据区人武部政委王危介绍,役前集训是让即将入伍的新兵对军营有一个认识了解,也是考察准新兵的身体、思想状况,最终的目的是为部队挑选“政治素质过硬、思想意志坚定、身体素质优良”的高质量兵员。集训采取全程淘汰制,只有顺利完成所有训练才能最终被定兵,中途因为身体或者思想原因不能坚持到最后的,将被列为不合格,取消参军资格。“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封闭的役前集训就显得尤为重要。”王危说:“目前到定兵送兵还有一定时间,青年们提前在基地接受训练也是为了和部队的疫情防控做一个无缝对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宝安参军形势和兵源素质整体向好,目前参加集训的宝安青年中,90%以上都属于大学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