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开展网格员子女跟班学习体验活动

网格员子女跟随父母体验日常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刘康豪 文/图)日前,新桥网格综管中心组织网格员子女开展跟班学习体验活动。50名“小小网格员”跟随网格员父母,走进出租屋、“三小”场所,体验一日两万步,通过他们的视角感受网格员坚守在基层一线的辛苦。

活动当天,网格员们及子女一行人先后检查了辖区里的便利店、出租屋、饭店、小餐饮等。开展夜巡出租屋、“三小”场所行动,看似简单的工作日常,里面却大有门道。“有些事情虽然每天都在重复做,可要想真正做好,却要耐心、细心、用心。”网格员张丽莉表示,网格员能否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离不开经验和敬业。

在小佳怡的眼里,她的网格员妈妈总是很晚回家。这次亲身体验后,她终于弄明白了妈妈在忙碌什么。“当网格员要有一双顺风耳,紧急情况下,无论风雨,无论多晚,都要第一时间赶到。”小佳怡亲眼见到妈妈的辛苦后,写下一篇日记表达对妈妈的爱。

今年16岁的小钦即将上高二,是这次受邀参加体验活动中年龄较大的孩子。他的妈妈余小雁是网格组长。亲身体验网格员工作后,才发现妈妈肩上的职责真不少。网格内的工作事无巨细,人口信息登记、消防安全检查、邻里纠纷调解,点点滴滴的琐碎小事,容不下任何疏忽大意。

“网格员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很多时候需要备勤,作为网格员的子女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经历的太多,得到的陪伴太少。”余小雁告诉记者,让她欣慰的是,“小钦在体验后主动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对我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网格员们纷纷表示,跟班体验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父母的工作,真切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