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六个一”制止餐饮浪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魏来)厉行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机关先行。昨日,记者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该局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制定“六个一”工作方案,强化宣传监督引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办公区、机关食堂就餐区以有效的宣传引导、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过程管理和有力的监督机制,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该局制定了“六个一”工作方案,强化宣传监督引导:通过印发一份公开信,倡导机关大院全体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制作一批宣传资料,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氛围;开展一次网络知识竞赛,营造“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良好风尚;安装一套监控设备,对食堂后厨的备餐情况和厨余回收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并及时曝光用餐人员的浪费行为;组建一支志愿宣传监督队伍,积极劝说制止浪费行为,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进行餐厨垃圾分类;曝光一批餐饮浪费行为,对浪费行为给予及时通报,对存在严重浪费行为的单位给予提醒。

据悉,实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以来,宝安区机关食堂就餐浪费食物、厨余垃圾情况较实施前显著下降,光盘率逐日上升。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