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107国道专项整治行动

新桥街道开展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改善107国道通行环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贾凤婷 陈梦怡 文/图)为切实改善107国道通行环境,提升国道管护水平,确保群众出行的安全便捷。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区主要领导要求,新桥街道迅速行动,开展107国道沿线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6月22日,新桥街道开展专项联合整治行动,街道挂点领导带队靠前督战,对辖区范围内107国道进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此次行动以107国道为主阵地,针对107国道沿线摩电、共享单车等不按规定停放,利用摩电从事非法营运,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开展整治;同时细化责任分工,组内再行分设占道施工小组及道路隐患排查小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占道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设施不健全、未经审批擅自开挖及道路两侧人行道损坏、道路防护栏老旧等安全隐患问题。

据了解,整治行动兵分三组,在该街道新二社区、新桥社区、上寮社区同步进行,由社区挂点领导以及分管领导带头,以美化容貌、净化环境、畅通道路为目标,对107国道沿线乱停车、乱摆卖、超门线经营、黄土裸露、施工工地秩序、市容环境、井盖缺失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实现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无乱搭乱建,无占道摆摊设点,无杂物乱堆放、无生活垃圾,道路绿化路段无散在垃圾,切实解决国道沿线“脏乱差”问题,提高道路环境卫生水平和通行能力。

同时,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落实沿线各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建立整治排查台账,对存在问题分别作现场整改和限时整改处理,“建立一个、销号一个”,落实责任到人,确保道路两侧门店前干净整洁、绿化养护完好。此次行动共计出动人员100余人,出动高压式冲水车6台,清理垃圾约3.5吨,清理面积共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