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球 哪里都是绿茵

宝安U15女足训练中。

宝安U12女足训练现场。

为备战市运会,宝安女足从5月中旬便已投入训练中。不久前,由于宝体跑道翻修,以往的训练场地暂时无法使用,这让宝安女足陷入无处训练的困境中。“车到山前必有路”,被“逼”急了的教练员们纷纷发挥智慧,利用周边条件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训练场地……

在宝体副场的二层平台,宝安U15女足队员们在一块铺着薄薄草皮的小场地上进行训练。“现在我们只能进行一些球性和个人技术方面的练习,对抗性的训练只能暂时搁置了。”宝安U15女足主教练江航说道。因为缺少照明设备,天色一黑,当天的训练便只能结束。“现在市运会的具体安排还没有出来,我们没有办法以倒计时的形式进行针对性训练,目前还是根据队员的状态来安排训练。”由于地板较硬,加上防护围栏较短,队员们只能小心翼翼地进行传球,生怕一个不小心便把球踢飞出去。据介绍,带球训练结束后,宝安U15女足队员们还要围绕二层平台跑步。“比赛中更多的是在对抗中的变速跑动。由于场地所限,我们只能让队员们绕圈跑,毕竟在水泥地上做变速跑训练太危险了,如果受伤,那就得不偿失了。”

为了有更大的空间进行训练,宝安U13女足队员甚至还在附近的停车场训练了起来。“之前我们也遇到过没有场地的情况,但这是第一次在大型赛事备战前这么久没有场地进行训练。”宝安U13女足主教练黄志达面露无奈。当天,宝安U13女足在健身房狭小的空地上进行训练,U12女足则在一旁的五人笼式足球场中训练。在场地欠缺的这段时间,这几个地方便是三支备战队伍轮流用来训练的“球场”。虽然条件艰苦,但在教练的带动下,队员们训练得依旧起劲,健身房也时不时被女足队员们的笑声所淹没。“我们的守门员现在也只能跟着其他队员一起练技术。没有地方练,我们也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练。”黄志达说。为了尽可能减少场地条件对训练的影响,保证训练计划的正常进行,宝安女足选择用以赛代练的方式,通过场上的对抗保证队员们的状态。

据了解,从本周开始,宝安体校已通过积极协调,与西乡体育中心达成一致,在宝体场地恢复正常使用前,宝安女足将在西乡体育中心足球场进行训练。“西乡体育中心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场地环境也特别好,晚上七点多工作人员会帮我们开灯,我们还可以再多练一会。”宝安体校副校长周延茹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宝安女足聘请的多位技术指导及顾问也均来到训练现场,指导队员们训练。“现在三个队伍会轮换着在西乡体育中心和体校门口的小场地进行训练,目前各个队伍的训练状态都不错。”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